Redian新闻
>
请教这人能租吗?

请教这人能租吗?

快乐的长耳朵
楼主 (文学城)

好区一室一卫condo,靠近大学。往年不愁出租的。房子八月一号可以入住新房客。目前房子感兴趣的只有10个以内,申请的人只有一个。

这位女士,55岁,白人单身(离异),军队退休,又在政府部门工作。credic score 750,收入房租5倍。自己claim global renter。 租过30次房子。看房准时,但房子只看30秒。换房是因为工作地址变动。上个房子租两年。

我不担心她一两年离开,这的出租人群大多是年轻人,本来就是一两年离开的。担心的是此人不好相处,有太多rental knowledge, picky。请大家看一下她关于lease的问题。$25 是很少的的钱,只是为了防止租客有事没事打电话。就像home warrantee service call fee. 大家帮我看看是我太多虑,还此人是一隐患。我只是一个要全职工作的微小地主,怕伺候不了。

I have reviewed lease.   I sent to my lawyer this morning, there are two items I have asked him to review. Not because they are incorrect but because I am unfamiliar with the stipulation (never seen it before).   Can you please define “Show Status” (for two months) ?   What are your standards/expectation for show status.
  I am concerned about the 25.00 service fee for all maintenance calls.  I completely understand that you are concerned about frivolous calls (light bulbs, etc.).   However, I am concerned that you expect me to expend my time and resources doing the troubleshooting of problems that a home-owner is normally responsible for.  I am not an electrician, plumber, etc. and while I can identify problems or potential problems, getting a financial penalty every time I point one out is concerning to me.    I’ve asked my lawyer about the specific language here - that can protect us both.  
  He usually gets back to me within 24 hrs.   Also I noted the missing normal attachments for rent caps, raising rent timelines. (AB 1482)
  From CA-060 - do you have any provisions, requirements or limitations on hanging things on walls ?  Preferred method of hanging, (stitch strips, etc.  no nails)
  I see you have mentioned HOA rules document will be released 10 days after lease.   Is there anyway to get that before hand so I can see their policies, that you are asking me to agree with ?
  I don’t see a holding deposit form. CA-017 - do you want me to file out, if so I can do PDF as well.
柠檬椰子汁
2 楼
呵呵,武大郎当房东,只租给比自己笨的。

这个租客我喜欢,讲道理。主要是她说的话我都听得懂。如果双方都知道法律知道按法律出牌,基本上不会有纠纷。只有一方糊里糊涂觉得自己特有理才会出问题。

你不一定搞得定,算了吧。傻人有傻福。

yfdc
3 楼
"sent to my lawyer for review" , it is red flag for me.:-)
IEbird
4 楼
她更适合luxury公寓专业管理。时间充裕不必要勉强和束缚自己。
大阿牛
5 楼
如果你是一个合理守法的地主,这是个好房客。如果你不是,你会有很大麻烦。
borisg
6 楼
哈哈,换了30次地方。。人见人怕住不长。不要自找麻烦。
柠檬椰子汁
7 楼
50%可能性没有律师,是她自己懂法律。my lawyer 仅仅是吓唬人的。
谦谦凡宝
8 楼
这已经有威胁的意思了,她会在你的合同里挑不合法的地方,像discrimination之类的,你接下来讲的任何话都得小心。
谦谦凡宝
9 楼
如果是你,你会发一封律师信给房东吗?
wu7788
10 楼
该避则避不逞强,哪怕人笑五大郎
柠檬椰子汁
11 楼
教你一招,以后说不出口的话,可以说我丈夫认为,或者我律师告诉我。

不要天真到认为真的是她律师在说话。讨论问题的时候说的话都是你面前这个人说的,她引用别人,也说明她是这么想的。不要被她引用某某人带歪。

谦谦凡宝
12 楼
我的建议是立刻拉黑,0交流。跟网络诈骗一样待遇。
谦谦凡宝
13 楼
哦哦。。我不需要你教啊lol。你太可爱了lol
大阿牛
14 楼
一个李向阳就把你们吓成这个样子?
快乐的长耳朵
15 楼
谢谢大家积极回复!

她讲的几条中,除了CA-060/CA-017 没听说过,其他我都是知道并完全遵守的。一般其他addendum (pool, bed bug, rental cap, HOA CC&R。。。, FYI这种) 都会当天或是签了lease再给。还没有人在lease之前要。我一般喜欢把话/条件讲在前面(show status/$25)也是为了以后避免不愉快。真正执行上都是我让一步的。

她的email也都合情合理,只是太knowledgable。好吧。听从大家建议,我怕了:)。

hz82000
16 楼
你的 show status 列了什么?我租大公寓或小房东都没这事,我现在的 PM 也

没这个单子,25 确实不多,我的 PM 收 100 多,但我感觉 PM 不是每次收,酌情处理

快乐的长耳朵
17 楼
没有专门列单子,一般我口头解释是Treat it as you have a guest visiting.

You do not want to leave dirty laudary around, leftover on kitchen countertop....

快乐的长耳朵
18 楼
而且只是在open house的时间段,要求这样
墙角数枝梅
19 楼
就好似一个人换过30次工作,你会雇佣她吗? 哈哈哈
Popup704
20 楼
怪不得加州来的房客都是从来不许我们show房子的,看来都是这种show status的要求培养出来的大咖。。。
QinHwang
21 楼
别的不说,就凭她换了三十个房东这一点就不租给她。
red_flower
22 楼
我不敢租给她,但我的lease上加了如果水管工等说是他们misused堵上的,他们要付一半的钱
柠檬椰子汁
23 楼
太宽松了

这是加州realtor association的标准合同

https://www.car.org/-/media/CAR/Documents/Transaction-Center/PDF/Standard-Forms/December-2019-New-Forms-Release/LR-VERSION-2-FINAL.pdf?la=en&hash=9D2BF109C723A0474D18B8838CC4A2660B91EA97

. MAINTENANCE USE AND REPORTING: A. Tenant shall properly use, operate and safeguard Premises, including if applicable, any landscaping, furniture, furnishings and appliances, and all mechanical, electrical, gas and plumbing fixtures,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s) and smoke alarms, and keep them and the Premises clean, sanitary and well ventilated. Tenant shall be responsible for checking and maintaining all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s and any additional phone lines beyond the one line and jack that Landlord shall provide and maintain. Tenant shall replace any burned out or malfunctioning light bulbs. Tenant shall immediately notify Landlord, in writing, of any problem, malfunction or damage with any item including carbon monoxide detector(s) and smoke alarms on the property. Tenant shall be charged for all repairs or replacements caused by Tenant, pets, guests or licensees of Tenant, excluding ordinary wear and tear. Tenant shall be charged for all damage to Premises as a result of failure to report a problem in a timely manner. Tenant shall be charged for repair of drain blockages or stoppages, unless caused by defective plumbing parts or tree roots invading sewer lines. 

Shine20
24 楼
这个条款挺好的。虽然不是加州的,可以抄到 lease 里。

需要找房东换灯泡的房客确实很麻烦。

柠檬椰子汁
25 楼
As my son likes to say: "Bruh!"

快乐的长耳朵
26 楼
对!我们一般就是用这样的标准合同,再加几项自己的要求。

请问柠檬大侠是在加州吗?

red_flower
27 楼
赶紧存下来了
柠檬椰子汁
28 楼
我是人工智能,无所不在但也不留踪迹。
goodhouse99
29 楼
看见send to my lawyer,我就不敢租了
start2020
30 楼
又不是找不到人,她租个房找律师,太多事了
lovetaiji
31 楼
赶紧pass 吧, 不要给自己找事,又不是找不到别的人; 还没有搬进来就这样的口气,搬进来不得了了。。。
Shanghaigirl98
32 楼
咄咄逼人的房客你难handle
相关阅读
女孩充电被电击内脏受损面临截肢!【冯站长说安全】2023年6月25日看帖有感: Don't take yourself too seriously八卦:某大要换provost 和 后清明不识秋兰真面目,只缘身在书香中速递!教育部发布全国高校名单(截至2023年6月15日)苏珊米勒每日运势2023年6月23日跑还是不跑列车上听来颠覆三观的保密故事伦敦再获全球最佳留学城市!2024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发布,英国前百占16城!【鸟类】双领鸻 (Killdeer)道人笔记(三十三)以心敬万物,以礼待苍生道人笔记(三十四)各路异士透天机,命里风云现端倪给孩子做了个IQ 测验,结果出来后,费城费尔蒙特公园,享受时光【故国神游】夜宿广德寺(多图)看中国人社部的数据,年初刚放开那一波新冠大概死亡了270万人往事并不如烟(十)讲故事: 在金钱面前, 人性高尚蛮难的2023年6月15日中国各领馆美国签证预约最新时间!无题俺也奔一个出卖战友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你们留在广场上,我们是高级人员,我们先偷偷溜走。旅途美国西点现代战争研究院认为,如果乌军进入克里米亚,俄国将很有可能使用战术核武器。(链接)经观头条 | 厌恶风险的年轻人,选择跨城存钱赚利息感谢投坦对女性坦友的友好和包容哈道人笔记(三十五)因缘巧合恰论道,梦里姻缘竟是真道人笔记(三十二)颠倒苍生梦中梦,风云阴阳交相生预计会挨砖,还是忍不住说两句华人正规按摩诊所打工仔被白女告性骚扰,求助!那一夜2023年6月25日(周日)冯站长之家三分钟晚间新闻牡丹开过,芍药始艳历史小说《黄裳元吉》第七十五章 戚谊鲁德先打,紫薇晚上打。紫薇已经退到20以外了,但六四凌晨程仁兴死在天安门广场有独生子女证的恭喜了!2023年6月11日起,每人能领5000元.....总领馆领事证件处2023年6月23日放假通知刚刚,交易所公布最新IPO排队名单(截止到2023年6月25日)​道人笔记(三十一)辗转实习空奔赴,闲来无事悟传承
logo
联系我们隐私协议©2024 redian.news
Redian新闻
Redian.news刊载任何文章,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文章信息的合法性及真实性由其作者负责,与Redian.news及其运营公司无关。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