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an新闻
>
layoff后面试被问why you are looking for a new job

layoff后面试被问why you are looking for a new job

ChairmanX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layoff 后面试的时候被问为什么会找工作如何回答?需要如实说被Layoff了吗?这样说了会拿到next step 的面试吗?
如果我是招聘的人,如果有两个差不多的candidate,一个被Layoff,一个是现在还有工作,我会选那个有工作的,而且如果layoff之后的gap太长(比如3个月以上),我就很不太会考虑。大家说这种想法有道理吗?

Feifei6789
2 楼
你想多了吧,就算面试时候不说,背景调查一查就出来了
健康平安
3 楼
老实说就可以了,layoff 有各种原因的,大家都理解。
niuniudabao
4 楼
就说是被layoff啊 又不是因为个人performance原因被fire掉的。现在这个market大家都会理解的
westlake
5 楼
Layoff不会是不选你的理由,但是是可能Low Ball你的理由
bran
6 楼
就说layoff啊,公司很喜欢招layoff的人
faydevil
7 楼
lay off很正常,实话说就好了。而且公司知道你可以尽快入职
健康平安
8 楼
westlake 发表于 2023-07-31 13:46

这个有可能,所以最好有multiple offer。我以前被layoff, HR的人出offer时,我想negotiate 一下,他居然说your current compensation is 0, so that is a big jump already. 所以我后来告诉HR我已经另有offer了,才给我加了点钱。资本家啊。。
niuniudabao
9 楼
这个有可能,所以最好有multiple offer。我以前被layoff, HR的人出offer时,我想negotiate 一下,他居然说your current compensation is 0, so that is a big jump already. 所以我后来告诉HR我已经另有offer了,才给我加了点钱。资本家啊。。
健康平安 发表于 2023-07-31 13:52

Isn’t that an insult? 可以投诉的么..
健康平安
10 楼
chatgpt's reply. Example response: "I recently experienced a layoff from my previous company due to some restructuring and cost-cutting measures. While the experience was challenging, I am grateful for the skills I gained and the accomplishments I achieved during my time there. Now, I am looking for a new opportunity where I can continue to grow professionally and contribute my expertise. Your company, with its excellent reputation and exciting projects, aligns perfectly with my career goals, and I am enthusiastic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joining your team." Remember that layoffs are a common occurrence, and many employers understand that it's often beyond an individual's control. Focus on how you can add value to their organization and demonstrate your enthusiasm for the position, and you'll make a positive impression during the interview process.
Mia8
11 楼
你如果还没正式离开可以不说,已经离开了就实话实说吧。
wellerism
12 楼
niuniudabao 发表于 2023-07-31 13:54

没啥好投诉的,拿competing offer 打它脸就行了
孔雀翎
13 楼
回复 1楼ChairmanXi的帖子
也并不是,除非两人水平相差太大。有工作的人往往都是骑驴找马,更难谈一点。 另外,有工作也分自己找工作还是猎头撬人,自己找那肯定是对原工作不满,人事,待遇,工作能力,家庭原因等等。其实跟layoff没差什么。猎头寻人,人家本来也没对工作不满,想拉人就要offer更好的待遇。
常然
14 楼
如果我是招聘的人,如果有两个差不多的candidate,一个被Layoff,一个是现在还有工作,我会选那个有工作的,而且如果layoff之后的gap太长(比如3个月以上),我就很不太会考虑。大家说这种想法有道理吗?

ChairmanXi 发表于 2023-07-31 13:39

I am actively seeking new opportunities as I believe it's the right time for me to take the next step in my career. I have had some valuable experiences in my previous role, and now I'm eager to leverage my skills and expertise to contribute to a dynamic and innovative team like yours.
I have been very proactive in continuously learning and developing professionally, and I'm excited to apply my knowledge in a new setting where I can make a significant impact. Your company's reputation for fostering a positive and collaborative work environment aligns perfectly with what I'm looking for in my next position.
I believe my unique skill set and dedication to personal growth will enable me to excel in this role and add value to the team. I'm genuinely enthusiastic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joining your organization and contributing to its continued success.
qqqrrrnnn
15 楼

新公司的HR 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所在公司给了你多少薪水?
Ruth
16 楼
实话实说,同行你不说人家也知道你们公司裁员了,也会猜。再说背景调查能查你离职时间,也能问是你辞职还是公司辞退你。藏着掖着不说,让人家猜你个人performance 之类原因,不是更糟。
健康平安
17 楼
niuniudabao 发表于 2023-07-31 13:54

那时是Tech Downturn,不敢Sue不敢表示不满,有个工作已经很高兴了。
Ruth
18 楼
新公司的HR 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所在公司给了你多少薪水?
qqqrrrnnn 发表于 2023-07-31 13:58

不能,你如果自己提供,他们可以去核实你说的这个数字真实与否。现在应该很多州不让问。 那位层主是被人欺负说她现在没工作0收入。
Purple_car
19 楼
回复 1楼ChairmanXi的帖子
看你第二段,为啥更prefer没被lay off的?
qqqrrrnnn
20 楼
不能,你如果自己提供,他们可以去核实你说的这个数字真实与否。现在应该很多州不让问。 那位层主是被人欺负说她现在没工作0收入。
Ruth 发表于 2023-07-31 14:01

哦, 懂了!
吃鸡蛋
21 楼

居然有这种HR?
吃鸡蛋
22 楼
chatgpt's reply. Example response: "I recently experienced a layoff from my previous company due to some restructuring and cost-cutting measures. While the experience was challenging, I am grateful for the skills I gained and the accomplishments I achieved during my time there. Now, I am looking for a new opportunity where I can continue to grow professionally and contribute my expertise. Your company, with its excellent reputation and exciting projects, aligns perfectly with my career goals, and I am enthusiastic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joining your team." Remember that layoffs are a common occurrence, and many employers understand that it's often beyond an individual's control. Focus on how you can add value to their organization and demonstrate your enthusiasm for the position, and you'll make a positive impression during the interview process.
健康平安 发表于 2023-07-31 13:55

点赞chatgpt
这种BS,AI最在行
qingq
23 楼
3个月以上就太长?
Cat_2017
24 楼
budget cuts, reorganization
linlingyu
25 楼
Lay off又不是fire, 有啥不能说的呢。无论真实离职原因是什么都不一定成为不要你的理由,但是撒谎被发现大概率会直接锯掉。
Krystal2015
26 楼

ChatGPT 回答得真不错!👍
NSGA
27 楼

通常是没有其他offer才会被low ball,即使你在职。 如果被laid了但是手握几个offer,应该是一样的bargain power
sssunnysun
28 楼

面试官不太地道的即视感…… 如果有别的offer就别考虑这个了……
ldbphilly
29 楼

这个太不professional了 什么公司这么烂
alicechentian
30 楼
如果你还有severance, 就说I am still on the payroll of XXX company
provencebebe
31 楼

This is illegal in California. If you are in CA, HR 不能用以前的工资作为basis。如果LZ在别的州,不清楚rules。但下次加州的人可以说清楚你问我以前的工资来作为现任工作的参考是不合法的
shoppingspree
32 楼
你就回答为啥觉得这个工作适合你你适合这个位置就行了,没必要那么实诚回答为何离开上一份工作。
ChairmanXi
33 楼
回复 30楼alicechentian的帖子
为啥要告诉interviewer 🈶️severance? 这不是标配吗?
ChairmanXi
34 楼
回复 32楼shoppingspree的帖子
但是我估计interviewer最关心的就是这点了。你不回答他还是会追问的吧?
grace1025
35 楼

所以你是被layoff过的人,还这么瞧不起被layoff的人?!
fatboyslim2022
36 楼
回复 1楼ChairmanXi的帖子
一定要实话实说,可以稍微夸张但是基本事实不能扭曲。发现你说谎比知道你被layoff更会turndown offer。
你可以说,公司改制,新的位置自己不合适,或者说新的职位没有chellenge, 所以自己选择拿大包裹离开公司再找合适的职位
neverAgain
37 楼
赞chatgpt
lovemykids
38 楼
Mark
graceshcn
39 楼
我当年被雷找工作别人问就是实话实说的
Julia1985
40 楼
实话实说,美国laid off那么常见
幸运之神
41 楼
我就不明白。我是不是被layoff,关下一份工作什么事儿?谁规定非得告诉他们。
Ruth
42 楼
我就不明白。我是不是被layoff,关下一份工作什么事儿?谁规定非得告诉他们。
幸运之神 发表于 2023-07-31 19:42

人家问的是为啥找工作,人家需要通过你的回答来判断你是不是适合他们,比如你不喜欢上家的理由是否合理,那些情况他们是否也有,你喜欢这家的理由是否真的是他们能提供的,。。。你可以拒绝回答为啥要找工作/换工作--这也会提供信息给对方。
Forgiveu
43 楼
layoff 是前公司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面试的时候人家问你现在的工作状态你打算怎么回答?自己辞职也得有个理由。说谎被发现那就没戏了。
Cath226
44 楼

同意。以及,有其他offer可解。
kittyblue
45 楼

没人比CHATGPT 更SWEET,更情商高了
Ella2020
46 楼

写得真好呀
witmail
47 楼
你想多了吧,就算面试时候不说,背景调查一查就出来了
Feifei6789 发表于 2023-07-31 13:40

You can ask hr not to contact current employer.
zojirushi
48 楼

太牛了
zojirushi
49 楼
I am actively seeking new opportunities as I believe it's the right time for me to take the next step in my career. I have had some valuable experiences in my previous role, and now I'm eager to leverage my skills and expertise to contribute to a dynamic and innovative team like yours.
I have been very proactive in continuously learning and developing professionally, and I'm excited to apply my knowledge in a new setting where I can make a significant impact. Your company's reputation for fostering a positive and collaborative work environment aligns perfectly with what I'm looking for in my next position.
I believe my unique skill set and dedication to personal growth will enable me to excel in this role and add value to the team. I'm genuinely enthusiastic about the possibility of joining your organization and contributing to its continued success.
常然 发表于 2023-07-31 13:56

这个也是ChatGPT?
zojirushi
50 楼
你就回答为啥觉得这个工作适合你你适合这个位置就行了,没必要那么实诚回答为何离开上一份工作。
shoppingspree 发表于 2023-07-31 17:18

我也觉得即使你说了这些 HR还是会push绕回来一开始那个问题
zojirushi
51 楼
回复 1楼ChairmanXi的帖子
一定要实话实说,可以稍微夸张但是基本事实不能扭曲。发现你说谎比知道你被layoff更会turndown offer。
你可以说,公司改制,新的位置自己不合适,或者说新的职位没有chellenge, 所以自己选择拿大包裹离开公司再找合适的职位
fatboyslim2022 发表于 2023-07-31 18:08

谢谢 这个回答好; 公司改制,新的位置自己不合适,或者说新的职位没有chellenge, 所以自己选择拿大包裹离开公司再找合适的职位

Ruth
52 楼
You can ask hr not to contact current employer.
witmail 发表于 2023-07-31 20:21

只能要求对方不联系前雇主要reference ,你是否在那个公司工作过,工作起止时间,人家要做背景调查你怎么阻止,背景调查现在都是第三方去查,第三方回复,怕打草惊蛇影响现在工作的理由不成立的。
dinglingling
53 楼
我以前都是说公司因为大环境不好, 业务萎缩所以被雷, 好像没觉得有影响到别人给我offer
Night_Cat
54 楼
实话实说,没必要遮掩
没有道理,这种candidate公司至少知道他在真心找工作,没道理不要,而且很可能更省钱
majia___majia
55 楼
HR之间的圈子也不大的,尤其是同行业的。所以你就只能实话实说了。
majia___majia
56 楼
回复 8楼健康平安的帖子
这hr这么硬气吗? 那至少给一个market average反击一下。
相关阅读
🥬周末开仓 出一波美裙子 new with tag, ALC DVF等Looking Up盈盈一笑间,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 Congrats to your new position那条令人生更完整的T线2023年7月31日医疗晨报2023年7月31日物联网新闻美国的失业率数据太假了,真相是....no new thing under the sun2023年7月31日价格早报🥬出几件白菜衣服裙子 new with tag, theory, DVF, Tanya Taylor等马斯克访华让大康坐不住了【回家的路】除夕夜宴 (2023 Chinese New Year Gala)琐事琐记(五) 外孙居然雇佣“保镖”?外孙女不但情商高还是个小小“思辨家”,陪伴孩子成长路在脚下,等等笑谈邂逅(7)高中实验教材的设计师和领路人周正逵大峡谷漂流日记第六天废除AA没有你想的那么好,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三国演义。临江仙》 AND New 《滚滚长江东逝水》白菜价出一波美貌连衣裙 new with tag DVF equipment 等请教:一个关于辞职和sign a contract with a new employer 的问题。New Balance运动鞋任选2双只要$50, 比买一送一还便宜苏珊米勒每日运势2023年7月31日2023年7月31日历史上的今天【冯站长之家】2023年7月31日(周一)三分钟新闻早餐🥬白菜价出几条裙子 Kate Spade DVF等 new with tag 第二页还有Erklärung zur Zusammenarbeit向快乐出发,把爱带回家China Floods: What’s the Cause, Why’s Rescue Been So Difficult?APAD: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转点🥬美裙,new with tag, 还剩helmut lang毛衣和ALC真丝裙🥬价转几条连衣裙 new with tag,veronica beard,ALC,主打真丝China’s Youth Are Hooked on a New Outdoor Sport: Lure FishingNew York post种族歧视了,讨论妓女的事放的全是亚裔女人🥬出几条白菜DVF dress.New with tag.提醒!北京水文总站升级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冯站长说安全】2023年7月31日加新了 出🥬价毛衣连衣裙等 new with tag, Vince, ALC, helmut Lang等DVF ,3.1 Philips lim, TIBI连衣裙 半裙 new with tag 白菜价里斯本唐路易斯花园(Jardim Dom Luis),城中花园《黄浦江》 —— 第7章 歧路徘徊(2)上甜点,homemade new york style cheesecake咀外文嚼汉字(248)“得卡脖”、“得利撕裤”
logo
联系我们隐私协议©2024 redian.news
Redian新闻
Redian.news刊载任何文章,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文章信息的合法性及真实性由其作者负责,与Redian.news及其运营公司无关。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