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an新闻
>
不如见一面——情人节,说情事

不如见一面——情人节,说情事

朱之谓
楼主 (文学城)
      Not that I got any romance to share, just an observation:       It appears to me, I could be wrong, that the way couples/lovers get along is quite different, at least between the two cultural backgrounds, the east and the west.       For instance, most American couples pay respect to each other. They might understand better the bottomline to maintain a healthy marrige for a lifetime is mutual respect, i.e., respect each other the way the relationship started at the very beginning. In case a divorce occurred in the middle of somewhere, they would probably remain good friends. There are many examples around, such as colleagues, neighbors, friends, etc. From a personal perspective, the most direct and convincing ones: my son & daughter-in-law, as well as my daughter-in-law’s parents.       Chinese couples, on the other hand, are hard to describe how they get along. There ar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old and the new generations, though. Generally speaking, Chinese couples believe they possess each other, a cultural heritage? I don’t know. "You are my husband/You are my wife, what the hell with you (你是我老公/你是我老婆,你想怎么着”)? I can give you countless examples of this kind, from the ones around or out of reach.       A song caught my attention, and that is how I got to share the above observation.       Happy Valentine’s Day, folks!         不是说自己有什么浪漫要分享,仅是一点观察:       总感觉夫妇或者说情人之间的相处之道,起码在中美两种文化背景下,有较大不同。       美国夫妇是相互尊重。若是长相守,则相敬如宾;若最终成半路夫妻,多半也是好朋友。身边有许多例子,比如同事、近邻、朋友等等。最直接的观察来自于儿子儿媳,还有亲家夫妇。       中国夫妇则一言难尽,老一代和新一代之间,也有较大差异。总体来看,中国夫妇是相互拥有,“你是我老公/你是我老婆,你想怎么着?”这种例子,无论身边还是八杆子打不着,都不胜枚举。       听听这首歌,或许有些启发。

盈盈一笑间
2 楼
Happy V-Day!这首歌很好听,海来阿木唱了不少好歌。谢谢分享~ ~
盈盈一笑间
3 楼
家有洋媳妇,更能感受到中美文化的差异。赞小文,中英文俱佳。mutual respect确实重要,适用于任何人际关系。:)
唐宋韵
4 楼
之谓兄好文好观察。。。说段古人的情事来庆祝情人节吧,真很缠绵哈。随机排序,本周碰到这首纯属巧合——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301/202402/12495.html
盈盈一笑间
5 楼
这么应景的诗词,请开一个主贴!:))
唐宋韵
6 楼
过一两天单开主贴。今天先小意思一下——

朱之谓
7 楼
Thx, just a little observation from a personal perspective.
朱之谓
8 楼
多谢唐宋君雅临鼓励,赞好贴分享。问新年好!
唐宋韵
9 楼
之谓兄新春愉快!
方外居士
10 楼
好文分享!在美下一代子女很多会和异族结婚,对于父母也是一个学习过程
永远老李
11 楼
The timing is a bit off, don't you think?

Meet the other one secretly AFTER Valenter's day. 

朱之谓
12 楼
多谢方外诗长雅评,问好!
朱之谓
13 楼
Would you please elaborate a bit? Thx!
永远老李
14 楼
Play that song & send the link of this article to your wife

She will elaborate everything to you. 

Happy Valenter's day, man

moonlight7
15 楼
好听的歌,观察视角独到!
盈盈一笑间
16 楼
估计朱太太早就看过了。:)朱师常常陪太太去音乐会,看儿子,探访亲家。这篇小文估计就是最近刚刚和亲家回来写的感悟。看进来: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910010.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mysj/305967.html

TJKCB
17 楼
The song copied "Cé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Using the moon as background..
Céline Dion - My Heart Will Go On (Love Theme from 'Titanic')
相关阅读
嫉妒的心灵不美丽【情人节快闪】庆祝【星坛春节综艺会】圆满结束 不如见一面 很好听情人节,先肉麻一下,再浪漫一把这里的白老也是一个奇人,一边对习大粪厌恶至极,一方面对毛大粪甘之若饴。难道死尸上抠出的大粪竟自带香味?I used to be young美羊羊给裸根兰花安家,一起新年快乐证监会对1家企业拟美国上市,出具备案补充材料要求(反馈意见)(2024年1月26日—2024年2月1日)德彪西的音乐图像:引言《再见,布里诺斯艾利斯》外汇商品 | 油价有限走强——2024年2月油价走势前瞻《西海情歌》Chemist Warehouse最新打折图表! 2月1日—2月14日!《不如见一面》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退休了准备搬波士顿,这个budget可以吗?证监会对4家企业拟香港上市,出具备案补充材料要求(反馈意见)(2024年1月12日—2024年1月18日)短篇小说《免费情人节》以正视听:外国旅客到英国旅游住英国人家里是不需要去警察局登记的。2024年2月1日医疗晨报JB HI-FI本周最新打折图表!2月1日 - 2月14日!!看看坡县风水师吧,初五了,又是情人节,双喜临门关于朱令铊中毒的一点讨论2023虽然过的不尽人意但是也要总结一下!【情人节快闪】情人节迎财神,必须认真表白一下 ~~死了都要爱+扇子舞~~【星坛春节综艺会】唱首今年春晚的歌《不如见一面》美股基本面 - 2023_12_31 * 晨报 * 一入江湖岁月催!心中有基本,临危不慌张。新年快乐,来年再战。美国偷渡数字太惊人了(每年数百万),房租房价今年会暴涨情人节,老大(8岁女娃)把我整崩溃了作别流年我的初中(二):安得广厦千万间感谢 jennyga 的分享,采用哪种低碳饮食更为健康?"火人节艺术家必看!2024年火人节RAT团队征集倒计时!2月29日截止!请问一下保险问题,谢谢两首《万家灯火》【冯站长之家】2024年2月1日(周四)三分钟新闻早餐2024年2月1日历史上的今天《不如见一面》by 锅巴 ft 全民歌友都教授中国一级市场智能制造行业发生融资事件140个;熙泰智能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丨2024年2月「智能制造」行业投融资报告《不如见一面》 by 斜阳/丽丽
logo
联系我们隐私协议©2024 redian.news
Redian新闻
Redian.news刊载任何文章,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文章信息的合法性及真实性由其作者负责,与Redian.news及其运营公司无关。欢迎投稿,如发现稿件侵权,或作者不愿在本网发表文章,请版权拥有者通知本网处理。